> 城市

西安市要聘用50位创业导师8类人员可报名

4月17日,西安市人社局发布消息,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创业服务体系,面向全市范围征集认定并聘用50位创业导师,为城乡各类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创业企业经营者提供咨询服务。

只要你身心健康,热爱公益事业,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精通本部门、本行业政策;在创办、管理企业方面有丰富经验或专业特长;能够积极参加西安市创业指导帮扶等各类活动。符合以上四个条件即可报名。

欢迎以下8类人员报名

西安市人社局热忱欢迎以下8类人员报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大中专院校专家学者,社会咨询机构和科研开发推广机构有关人员,成功创业人员、财政、工商、税务、经贸、银行等有关部门人员,工商联、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等社会团体有关人员,部分创业培训项目师资人员,其它有志于促进“双创”的社会各界人士。

创业导师需要做什么?

在人社部门的统一安排下,创业导师主要从事以下5方面工作:通过授课、咨询,使创业者进一步树立创业意识和市场意识,掌握创业必备的工商、税务、金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了解开办企业的扶持政策,增强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决策能力;

对创业人员制定的创业计划书进行论证和评审,根据需要提供指导服务;采取集中讲授和个别咨询、指导、策划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门诊式”服务、“会诊式”服务、“结对子” 服务、“上门”服务和“网上”服务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经营管理、法规政策、信贷融资等各方面的指导和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对组织开发和征集的创业项目进行评估审查,并向社会推广;其他与创业有关的活动。

5月10日前报名

5月10日前,报名者可直接向所在区县人社部门、各创业孵化基地或各创业服务平台报名。

待专家认定、网站公示后,西安市人社局将为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将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报名时需要的材料有:西安创业导师推荐(报名)表(一式两份,同时报送电子版;可登录西安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下载);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明及工作经历(1000字左右);学历(职称)证书及成果(经营业绩)等证明材料复印件;1寸证件照和生活照片各1张(jpeg格式,1MB以上),相关情况可拨打82284238和82284236进行咨询。(记者 李莉)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市要聘用50位创业导师8类人员可报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