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童书《树上的太阳》签约英国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

17日,黑龙江出版集团对外发布消息,由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中英双语儿童诗绘集《树上的太阳》与曾出版过《哈利·波特》系列的英国著名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签订了版权输出协议。

《树上的太阳》于2018年4月出版,由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评论家安武林与英籍华人、翻译家、画家张怀存共同创作完成,是我国第一本集原创诗歌、油画、英文翻译于一体的儿童诗集。

该诗集中的诗歌灵感来自于张怀存创作的油画作品,两位作家把对生命的感悟和对大自然的热爱,化作清新灵动、情趣盎然的文字,以孩童的口吻和自然万物发出共鸣,童心洋溢、意象纷呈。诗集中的英文部分更是将中国儿童诗的意蕴之美与英文诗歌的韵律之感完美结合,让更多海外小读者感受到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

《树上的太阳》的出版打破了原有中国儿童诗歌市场的固有模式,首次将油画欣赏与儿童诗合为一体,在培养儿童阅读能力的同时提升艺术修养与品位,将儿童诗阅读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本次的成功签约也意味着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将为跨国文学创作和交流的平台做出更多的努力,加强推动版权输出,促进海外交流与合作。同时为中国儿童文学“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建立新的路径。 (张锦韬 何萌 记者 刘锡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童书《树上的太阳》签约英国布鲁姆斯伯里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