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交大科技园、创客时代媒体、融创中国战略签约 助力大西安“双创”升级

摘要:4月16日,西安交大科技园、创客时代媒体、融创中国战略合作签约,将共同打造产权清晰、特色鲜明、机制灵活、运营科学高效的创新创业经济协同体,探索现代大学资源与社会资源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和新经验。

 中国网讯(安鑫)4月16日,西安交大科技园、创客时代媒体、融创中国战略合作签约,将共同打造产权清晰、特色鲜明、机制灵活、运营科学高效的创新创业经济协同体,探索现代大学资源与社会资源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和新经验。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龙,总经理张力,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公司副总裁、西安公司总经理朱祖星,创客时代媒体创始人文远东等负责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449385158173131365

据了解,此次合作旨在助力打造中国“双创”升级版,将就创客小镇、转孵化平台建设,科创基金发起、科技产业投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创投融资、上市辅导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和愿望,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互动,未来将联合进行产业、教育项目推广,在全国范围内共同进行产业、教育项目布局与合作。

874983667044625305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龙表示,西安交大科技园是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在科技、人才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在科技成果转化、高新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丰富经验,通过同创客时代媒体和西安融创的合作,积极整合高校、科技园联盟及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对接地方产业技术革新、升级和优化需求,推动协同体健康、稳定、高效发展。

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公司副总裁、西安公司总经理朱祖星对记者表示,融创中国目前已面向全国战略布局多个产业项目,截止2017年底,已深耕布局京津冀、华北、东南、环上海、西南、华中、广深、海南八大区域,签约落地了一系列产业项目,大力发展高科技等产业,建立了融创智谷、影视小镇等自有品牌。融创西安公司计划未来3-5年在西安打造8-10个产业及文旅小镇,以创新带动发展,通过不断深化产业布局、资源导入、高效运营和特色打造,以及充分调动金融资本优势,打造全国一流的产业小镇标杆,并通过政企合作、校企合作、银企合作及产业合作四大平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一起跑出大西安创新“加速度”。

89640779105765088

融创将携手与西安交大科技园、创客时代媒体共同开发的创客小镇,旨在为创业、创新人才提供最佳聚集地。以双创为核心产业,引入孵化器、金融加速器、智能园区办公、专家人才公寓等项目,将项目打造成为中国西部的创客之都,开创“双创”新格局,助力丝路科创文化迈向新的台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