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法城际铁路建成后年乘客将达1800万人次

西法城际铁路,2017年冬已全线开工建设,300多亿元的项目总投资,每小时200公里的设计时速,有专业人士分析,建成后,预计每年高达1800万人次旅客。

据了解,这条线路是从西安北(机场)至乾县段,利用银西高铁,新建线路自银西高铁乾县车站引出,向西经临平、召公至扶风县法门寺,在法门寺设站后再往南行,于扶风县城西侧通过,跨渭河经午井镇、眉县、红河谷至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站。

从太白山车站起,向东设哑柏镇、周至县、楼观台、重阳宫、鄠邑区、新西安南站6座车站。路线全长95公里,其中宝鸡市境内14.87公里。宝鸡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西法城际铁路的建设,将对沿线132万常住人口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低价、便利的出行方式。

华丛言 记者 张华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法城际铁路建成后年乘客将达1800万人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