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首届功能医学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摘要:4月15日,由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保健协会主办的“2018第一届国际功能医学学术交流会议”在陕西省人民医院举行。

中国网讯(张英杰)4月15日,由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保健协会主办的“2018第一届国际功能医学学术交流会议”在陕西省人民医院举行。陕西省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陈昭、西安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薛林莉、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岐山等领导出席。  

图片4

陈昭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国际性的学术交流会议,旨在“促进功能医学发展、加强学术交流、提高临床治疗手段、提升全民健康指数”。功能医学是以科学为基础的保健医学,属预防医学领域。其应用是以人的基因、环境、饮食、生活型态、心灵等共同组合成的独特体质作为治疗的指标,而非只是治疗疾病的症状。相信本次大会定会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图片5

大会邀请了美国梅奥医学院家庭医学临床实习部主任、《梅奥诊所健康》杂志医学编辑、华盛顿功能医学研究所顾问Robert D Sheeler教授讲授《功能医学概论与临床应用实例》,通过切实的临床案例深入的讲解了疾病在人体的不同发展时期的干预手段,为观众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现场听众反响热烈。

上海国瑞怡康功能医学研究院院长、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勇健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功能医学诊疗工具和技术简介》讲授,展现了功能医学的诊疗方式及干预措施,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一个致病因会导致多种疾病,一个疾病也可能同时有很多种病因引起,所以, 在治疗的过程一定要将人作为一个完整的个体进行系统化干预,针对单纯的一种病因并不能从根源解决疾病问题。   

据悉,功能医学应用是国际上最先进的检查技术,定量检查反应器官功能的各种分子,从而评估器官功能,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维护或纠正的一门医学。同时,也是以“人”为本的医学,它通过了解与疾病症状、严重程度、持续时间相关的因素,进行分析治疗,并制定个性化的应对手段,弥补了传统医学以“病”为中心的滞后性和被动性。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