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点两城”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

近日,记者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获悉,泾河新城大西安北部中心“一点两城”城市设计项目将面向全球公开招标,目前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前的资格预审。记者从中国政府采购网上印证了这一消息,该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已经发布。

据介绍,泾河新城“一点两城”中的“一点”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两城”是指泾阳县城和原点新城。此次针对泾河新城区域内城市核心空间“一点、两城”城市设计项目举办的全球招标,旨在放眼世界,引入更多规划设计师们的智慧,着力推进大地原点区域、泾阳县城和原点新城的城市规划建设。一方面,泾河新城要借助大地原点这一驰名中外的标志性区域的影响力提升城市影响力;另一方面,泾河新城要通过对泾阳县城和原点新城的提升改造、美化优化,将发展引入到泾阳老县城,使泾阳老县城成为大西安北部的明珠;同时,促进原点新城商业规模发展壮大,持续激发新城经济活力。

作为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泾河新城位于大西安北部,规划面积133平方公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所在地。《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城市群。因此,2018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也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对于泾河新城今后的发展,西咸新区党工委领导表示,泾河新城将重点围绕“一塔一点一河一湖两城四区三纵四横七大产业”做足发展文章,着力打造泾河新城新形象。一方面,通过科学布局重塑泾河品牌,塑造“电视塔—钟楼—崇文塔—大地原点大西安古都文化传承轴泾河片区”的城市建设新形象;另一方面,通过做优宜居环境,形成大西安“南城休闲去秦岭,北城生活在泾河”的格局。最终目标是加快对接主城,加速大西安北部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化大西安北部中心这一城市品牌。

此外,记者从中国政府采购网上的资格预审公告了解到,本次资格预审报名时间截止为2018年 4 月 17 日下午17:00。欢迎符合资格要求的潜在社会资本提出资格预审申请,详情可以关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官网或中国政府采购网相关链接,可点击查看: http://www.ccgp.gov.cn/cggg/dfgg/gzgg/201804/t20180413_9781835.htm

 

来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点两城”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