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杨马”新增中国警官马拉松赛中赛 护跑+体验获赞

摘要:4月15日上午8点,本香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2万名选手向着终点奔跑,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37名民警也参与其中。

中国网讯(王偲瑶)4月15日上午8点,本香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2万名选手向着终点奔跑,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37名民警也参与其中。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相约跑步,感染身边更多人参与其中,体现马拉松所蕴含着奋勇拼搏的精神。

四川民警邓勇摘得“警马”桂冠 :强健的身体是必须的

图片12

来自四川成都的邓勇今年37岁,从初中起就热衷于跑步的他一直坚持至今。这是邓勇第一次参加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在他近30次的马拉松比赛中,“杨马”是最为贴心的。“我从未遇到组委会准备特色早餐的,这非常细心。因为2万人参与的赛事,准备早餐是一个不小的工程。”邓勇感慨道。

谈及“护跑”职责,邓勇说:“我的跑步经验非常丰富,在跑步中通过观察,就可以感知到跑友呼吸、身体等有哪些不适并及时给予帮助。护跑是我的职责所在,在赛道上必须兼顾”。

来到杨凌让他感触最深的还是宜人的环境,“赛道非常漂亮,周围的当地人也都非常热情,跑的很开心。现在跑步对于我来说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因为强健的体魄对于警察来说是必须的。”邓勇告诉记者。

花甲之年获警马第二 兰州民警张桓的生活之道

在休息室,张桓与邓勇交流跑步经验,为邓勇竖起大拇指。来自兰州的民警张桓今年已经60岁,“今年我的成绩是2小时59分,在警察中排名第二,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张桓说。

图片13

张桓是“杨马”的忠实粉丝,2015年就报名参加“杨马”55岁—59岁组的比拼,今年是第三次参加“杨马”。“跑步是我的习惯,也代表我生活的态度,运动可以让人保持活力。跑步久了,就形成习惯,对什么事都抱有热情、激情及幸福感。”张桓说。

他认为,年轻人更应该一直保持运动状态,保持活力。始终有追求,才能朝气蓬勃。张桓说:“我眼中的马拉松精神就是顽强不息、拼搏向上,明年还会继续来参加。”

据了解,2018本香·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全面升级,组委会专门设置了警官马拉松专属报名通道、参赛号码、领物专区、起跑区域和完赛证明,并定做警马背心,颁发警马纪念奖牌,此举已深受全国警察马拉松爱好者的好评和关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