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去年破获传销案302起 捣毁传销窝点1.4万个

摘要:2017年陕西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302起,涉案值2.89亿元,抓获传销活动犯罪嫌疑人454名,捣毁传销窝点1.4万个,教育遣散1.2万余人,解救传销受骗群众300余人。

中国网讯(张英杰)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2017年陕西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302起,涉案值2.89亿元,抓获传销活动犯罪嫌疑人454名,捣毁传销窝点1.4万个,教育遣散1.2万余人,解救传销受骗群众300余人。

据悉,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打击整治传销活动,积极协助工商、综治部门开展“无传销城市”创建活动,查处了一批传销大要案件,端掉了一批传销窝点,传销违法犯罪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基层派出所加强了对出租屋和外来人员的登记和管理,对居民社区的出租户和一些闲置厂房、仓库等场所和房屋中介所进行重点摸排,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经侦、治安、刑侦、基层派出所等相关警种和部门,对传统传销,尤其是对打着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的犯罪活动,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整治和打击。

西安市公安局自去年8月至今,已进行了全市性的大规模打击整治传销活动5次,累计出动警力1.2万人次,捣毁传销窝点1058个,教育遣返传销活动参与者3000余人,解救大学生等受骗群众30人。针对近年来网络上出现的以“金融类”“慈善类”“电子商务”“网上介绍”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公安机关深入摸排,破获了一批涉及范围广、社会危害大的网络传销案件,有力净化了网络环境。

在今年的工作中,陕西省公安机关将与工商部门开展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重点打击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等为幌子,假借“慈善”“创新”“均富”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侵害学生、低保人员、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以及跨境操纵实施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传销行为。

同时,公安机关还将把从事网络传销的网站、公司及核心骨干成员,参与多个传销组织及职业化参与网络传销的人员,煽动、组织、策划网络传销参与人员非法“维权”的挑头闹事人员,以及明知系网络传销及参与人员,仍协助转移资金、为之提供组织体系模型、传销制度定制版本和源代码、网站设计和维护的单位和人员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