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震泽古镇在2018苏州国际旅游展鲜活演绎丝绸生活

4月5日,震泽古镇受邀参加“2018苏州国际旅游展”,向国内外游客展示古镇惬意的丝绸生活。

此次展会,震泽既以宣传片、展墙、宣传页等形式,向游客展示了其风光曼妙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将江南第一堂——师俭堂、古镇第一塔——慈云寺塔两处国保单位,以及其他众多传统明清建筑介绍给游客。更值得一提的是,古镇特有的丝绸生活也在展会现场做了鲜活的演绎,引得游人频频驻足,一试风情。

亲身体验的感受往往更能打动人心。展会现场,游客拿起锤子,做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丝巾植物拓染;品尝了上过《舌尖3》的定胜糕,清明必吃的艾草青团与熏豆茶,以及玫瑰膏、巧果等其他震泽传统美食,都纷纷称赞,将震泽古镇列入了今年的家庭旅游行程单。

作为中国丝绸小镇,丝绸已经演化成这个江南小镇独有的生活方式。在蚕丝古镇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游客可在古巷古宅,小桥里弄寻找丝绸发展历史;在湿地桑田、四季养蚕的田园乡村,游客可以重温久违的桑梓生活;在蚕桑园、丝创园,游客可以游桑园、采桑果、品桑茶、喝桑酒,享受生态蚕家乐,可以全景体验栽桑养蚕、煮茧缫丝、拉绵制被、扎染刺绣以及丝品展示的丝绸产业链。一趟震泽之旅,就是一趟丝绸生活之旅。(田文)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震泽古镇在2018苏州国际旅游展鲜活演绎丝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