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北政法大学走进红色圣地南泥湾 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摘要: 4月11日,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延安革命圣地红色旅游景区,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活波开朗,年轻的创客——他们就是西北政法大学的优秀创业者“呦呦鹿鸣”团队。

中国网讯(张英杰) 4月11日,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延安革命圣地红色旅游景区,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活波开朗,年轻的创客——他们就是西北政法大学的优秀创业者“呦呦鹿鸣”团队。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他们满怀热情走进田间地头,感受新时期农村建设的新风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并将南泥湾作为该校经济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实践的基地。

图片1

今年25岁,来自河南灵宝,在西北政法大学读大三的大学生刘德林作为该校南泥湾红色革命旅游文创项目开发代表,说起自己创业的初衷娓娓道来:2016年7月,他创办了一家创意文化传播公司,至今已开发出多款创意导游图、通关文牒等具备特色的文创产品。此次南泥湾之行,就是要利用南泥湾红色旅游资源,和当地政府联手开发新的创意产品,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记者采访时,刘德林表示,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对南泥湾的现状分析、历史资料收集,对以南泥湾精神为核心的视觉识别系统ip进行包装、打造,形成南泥湾的特色品牌。同时,通过文创来包装南泥湾的特产,让农产品更有文化内涵,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农民的收入。”

图片2

青年学子的创业热情,对革命圣地的关爱之心,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南泥湾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张茁表示,希望能借助互联网+,以红色基因“大生产运动为文化引导”,讲好南泥湾故事,传递好延安精神,让南泥湾插上腾飞的翅膀,飞的更高。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赵云君代表校方,发表感言,她说:“希望能通过文创传承红色基因和特色产品,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建设。”

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作为带队领导对大学生创业寄予厚望,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希望能让他们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和才干,把学识和革命老区的发展和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结合起来,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

图片3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西北政法大学的优秀创业团队呦呦鹿鸣队以“南泥湾红色革命文创产品开发”为项目作为陕西省代表队参加此次活动,在为数不多的文创项目中格外引人注目,创业几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  

虽然,此次南泥湾之行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是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延安精神,了解老一辈革命家所度过的艰难的岁月,为革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受感动,今后在社会实践中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锤炼意志,克服困难,坚定理想信念,做好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