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工商窗口进校园:零距离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学生在活动现场获得营业执照。

现场申办工商营业执照,只用五分钟便可完成申办事宜,拿到工商执照。4月11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将工商窗口移进西安工程大学校园,一对一、面对面,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宣讲商事制度改革政策,零距离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据了解,走进校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咨询服务活动,是西安市工商局今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工商窗口前移进校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提供工商法律法规和商事制度改革政策宣讲、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介绍、西安便捷高效工商服务政策宣传、现场营业执照办理等一站式服务,积极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提高他们的创新创业素养。

活动现场,市工商局专门设立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咨询服务台,组织业务骨干认真解答西安工程大学在校学生的创业问题,积极受理大学生办照申请。众多大学生蜂拥至市工商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咨询服务台前,提出了一系列的办照疑难问题。工商干部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极大地增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信心。

出于好奇心,西安工程大学大四学生小杜当场申办工商营业执照。工商干部立即帮助小杜操作手机微信网上申办了工商营业执照,五分钟完成了申办事宜,并现场拿到了工商执照。市工商局高效快捷办照的做法,受到了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安工程大学等单位领导和在校学生的一致称赞。

今年以来,西安工商局紧扣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主题,强力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出一系列注册登记便利化措施,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全面营造了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西安市工商局将进一步细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方案,继续与市人社局合力做好助力双创校园行活动,进一步对接相关院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启创新创业第一通道,努力使西安真正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沃土。记者 熊惠玲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工商窗口进校园:零距离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