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优化小微抵押贷款业务办理流程

为实现小微抵押贷款业务快速放款,满足广大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优化业务流程,缩短抵押贷款办理周期,助力小微抵押业务快速发展。

流程优化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实行每日反馈制度,在分行小微业务交流群中每天日终将当日放款、抵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客户经理,总结共性问题并及时解决,提高业务通过率。二是加强“放得快”业务管理,为避免担保权落空可能产生的风险,安排专人建立台账逐笔登记,每周与零售业务风险管理部核对台账,确保业务合规经营,将风险降到最低。三是强化业务流程的内部协调,在放款、抵押登记等重要环节加强信息传递及沟通,第一时间帮助客户解决难题,确保小微抵押贷款顺利流转。

抵押贷款业务是当下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业务的拳头产品,也是该行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民生银行将继续优化工作流程,做好服务支持,全力保障资金快速安全到达客户账户。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