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荷兰副首相率商务团到访海升集团铜川草莓星球

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摘要:近日,荷兰王国副首相兼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大臣斯考滕(Carola Schouten)阁下率荷兰农业和食品企业商务代表团到访陕西。

近日,荷兰王国副首相兼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大臣斯考滕(Carola Schouten)阁下率荷兰农业和食品企业商务代表团到访陕西。此次访问主要了解陕西在农业现代化和农副食品产业中的发展,在双边交流合作、贸易投资、友好关系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

1

2

3

4月10日上午,在陕西省外办副主任姚金川、省外办礼宾处副处长李凤丽、铜川市副市长李荣、铜川市果业局局长任斌、铜川市外办主任陈选民、耀州区副区长巨源远等多位领导共同陪同下,荷兰王国副首相率访问团莅临海升集团铜川草莓星球智能玻璃温室进行参观交流。集团设施农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奇为各位贵宾讲解,包括海升集团概况,铜川智能玻璃温室与荷兰先进化、智能化技术合作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并带领来访成员对智能玻璃温室内草莓的生长环境、智能化管控设备间、草莓质量监管标准等环节进行参观。先进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模式、双方现阶段的合作成果及美味可口高品质的枝纯品牌水果,获得了荷兰王国副首相及其他成员的高度肯定与赞赏,同时也明确表达了双方将继续在现代化农业、园艺领域展开充分、长久、深度合作的意愿。

4

5

当天下午,在西安曲江凯悦酒店举办的中荷现代农业合作研讨会,双方企业更是就农业科研、设施设备、农副产品贸易及物流等环节展开了多方交流与洽谈。会上,海升集团分别与设备公司Ridder 骑士集团、种苗公司 Anthura 安祖公司、教育机构 Lentiz Education Group朗蒂斯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海升集团是一家享誉全球的中国知名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浓缩果汁生产加工和高端水果种植及品牌化营销。22年以来,始终以“品质”为核心,致力于为国人提供健康、安全、高品质的生鲜果蔬产品,是本次荷兰访华商务团在该领域的重点参观和交流对象。近年来,海升集团在现代化农业领域,已经与荷兰建立了深厚的交流合作基础。海升集团目前所拥有的全环境系统控制智能玻璃温室,从温室的设计建造、温室设备及管理技术、农业资材的进口、优势品种引进及种植管理技术的学习、种植专家顾问的聘请、生物防控技术引入等方面,均与荷兰相关领域的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且已取得理想的成绩。2018年2月8日,在德国柏林荣获第五届“世界番茄最具创新奖”,成为全亚洲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企业。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