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哈萨克斯坦学者:人民外交将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

哈萨克斯坦公民联盟共和国总部全权代表、哈财政部财政学院副院长瑟兹德科娃(中)出席记者会。 拍摄:赵祎

哈萨克斯坦公民联盟共和国总部全权代表、哈财政部财政学院副院长瑟兹德科娃10日在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闭幕式记者会上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表示,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具有历史性意义,这是首次由“人民外交家”领衔的上海合作组织活动,相信论坛成果将大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的上合组织国家间实现发展战略对接。

瑟兹德科娃指出,国家制定的政策与倡议应在人民当中传播,使人民感受和理解国家的发展趋势和切实需要。人民外交的意义在于社会组织和人民团体积极搭建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桥梁。她指出,正如被全球广泛热议的“一带一路”倡议,政府希望人民能够理解这一方案,进而热情参与其中,贡献社会力量。如果缺少人民的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落实就会受到阻碍。

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4月9日至10日在中国陕西西安举办。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及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前政要、民间组织、智库、媒体人士以及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共12个国家的80多位中外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通过了《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西安宣言》。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学者:人民外交将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