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警方整治无证犬捕获各类“问题”狗25只

昨晚,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组织高新、莲湖、碑林、雁塔、未央分局限养办,联合对雁塔辖区重点区域的流浪犬、无证犬进行专项治理,不到两个小时,共捕捉25只。

昨晚7点30分,三秦都市报记者跟随一组民警来到烈士陵园广场公园,在此休闲的市民看到警灯以及手持长把捕捉网的民警时说,“在这里遛狗的人多,自觉清理狗狗粪便的人少,还有一些人不给狗拴绳子,远远看见狗过来就得躲着走,生怕被狗咬伤了,不过最近半年多来情况比以前好得多了……”

这时,两名民警牵着一只黑颜色的拉布拉多犬从公园北边走了过来,狗的主人说,他的狗狗办理过证件,只是自己出来遛狗时没有带。民警告知其随后带着狗证到雁塔区限养办认领。在民警捕捉无证犬和流浪犬的过程中,一些遛狗的市民主动拿出了狗证,民警查验后要求其拴好绳子,务必注意公众场所的环境卫生。

在紫薇田园都市附近的街心公园里捕捉无证犬的过程中,个别遛狗的市民见状,抱着狗狗匆忙朝反方向跑去。在明德门遗址公园内,一名中年女子发现民警后,立即将狗抱在怀里,后在民警劝导下,配合民警将狗狗带离现场。期间,一只不见主人的狗狗不停地狂叫,且到处乱窜,民警持网伺机将其捕捉。

现场一名民警说,像这种没有拴绳子,不见主人的狗是十分可怕的,必须采取严厉措施进行整治。随后,他们还将不定时、不定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同时呼吁市民不要抱侥幸心理,如果还没有办理狗证,应当尽快到辖区各分局限制养狗办公室登记办证。办证时需要带上主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及狗狗、疫苗卡,办理完证件后还需要给狗狗脖子上安装存有相关信息的芯片。(三秦都市报记者 李永利 马昭)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警方整治无证犬捕获各类“问题”狗25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