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将在西安举行

摘要:由雁塔区人民政府、西安市体育局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将于4月21—22日在西安举行。

中国网讯(潜镜屹)由雁塔区人民政府、西安市体育局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将于4月21—22日在西安举行,来自英国、意大利、乌克兰等12个国家的击剑选手应邀参赛,全国、省、市击剑队专业选手及各地击剑俱乐部16岁以上的击剑爱好者报名参赛。

1

据介绍,本次赛事按照《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中国2030年》的要求,紧抓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及陕西省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历史机遇,以雁塔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为契机,秉承丝路精神,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交流,打造具有雁塔特色的精品赛事。

据悉,本次击剑邀请赛是继雁塔国际樱花节之后,雁塔区精心组织的第二场国际性活动,旨在促进对外文化商旅交流合作,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介雁塔区发展成果。

近年来,雁塔区多措并举助推文化惠民,2017年,全区组织文体活动千余场,在全市率先实现基层图书室全覆盖,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超过40%,高标准建成雁塔雕塑街。今年,该区还将以樱花节、击剑赛等大型文旅、文体活动为契机,加快公共文化和体育服务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全方位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