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创业西安行·高新在行动座谈会举行

钟洪江与创业代表合影摄影 杨坤

4月4日晚,创业西安行·高新在行动座谈会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举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与创业者交流座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高新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史康度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之前,钟洪江观看了咖啡街区立体灯光秀,并察看了创业咖啡街区的整体环境,详细了解了街区运营、机构入驻、企业孵化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中,钟洪江听取了高新区双创工作基本情况及创业咖啡街区的运营情况汇报。同时,与会创业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钟洪江对高新区的发展以及双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钟洪江表示,第一,高新区聚集了许多众创双创空间和服务机构,聚集在这里的创业者都是创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同时也是大西安建设的重要支撑。对于创业者们关注的硬科技、人才、政策、金融四个方面的问题,必须落实到位,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创业环境。

第二,高新区双创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高新区将把政府、产业、学校、科研机构、用户和中介组织、金融和互联网8个方面有机结合,打造创业生态圈。

第三,当前,西安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高新区也在加快实施“三次创业”。对于双创事业而言,机会难得,高新区将在人才引进,创新方面继续下功夫。同时,将金融这一短板作为当下的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与创业机构有机结合。

第四,高新区将继续当好五星级金牌店小二,服务好双创机构,服务好企业,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西安创新创业的高地以及核心区。

座谈中,创业小伙伴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与钟洪江探讨创业话题。参加座谈的中国电科熠星(西北)孵化中心主任刘蔚表示,咖啡街区是一个开放共享融合汇聚资源的大平台,希望能与入驻街区的各种双创基地进行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还邀请交大1896孵化器、联才工坊西安园区、丝路硅谷、西工大飞天创客、白马金服、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工研智荟、蒜泥的高新空间等10家创业服务机构,6家创服机构以及金融机构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

座谈会后,钟洪江参观了3W空间,并与正在参加路演的创业小伙伴亲切交流。(记者 杨坤)

来源: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创业西安行·高新在行动座谈会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