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倾力营造亲商环境 以“店小二”精神解决企业拖欠巨额电费

西咸新区两家企业拖欠巨额电费。新区以金牌“店小二”精神主动调解困难,最终使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如数收回电费,而欠费企业也得到西咸新区减少电费支出的帮助。

今年2月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辖区两家高耗能企业拖欠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数额不小的电费,到3月底时,连同当月电费及滞纳金超过3000多万元。早在3月初,西咸新区就收到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给两家企业的催费通知,按照国家相关规定7日内再不缴纳拖欠电费就要采取停电措施。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得知后,立刻组织召开欠费企业与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参加的协调会。经了解,这两家企业不是有意不交电费,而是因为企业属于高耗电企业,省政府为支持其发展,在2016年7月至2017年12月给予了每度0.37元的优惠电价政策,今年优惠电价因政策时效已过被取消,又恢复到过去每度0.51元的价格,而企业还在继续争取这个优惠电价,故而拖欠了差价部分电费。

鉴于这种情况,亢振峰副主任一方面要求电力部门继续做好企业供电服务;另外,也从实际出发,要求新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局协助企业走电力直接交易的路子,每度电可以节省4分钱,减少企业电费支出。在新区管委会的协调下,两家企业也答应在月底还上拖欠的电费。3月29日,拖欠的电费如数到了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的账户。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贠维副总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们的工作人员就多次到两家企业催收电费,最后不得已才下发停电催费通知,目的也是催缴电费。他们非常感谢西咸新区的领导给予此事的积极协调,没有他们的工作,电费催收不会这么顺利。让他非常感动的是,在3月底缴费日期快到时,他们担心收不到电费,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领导告诉他们,如果交不上,财政先给电力垫上,这给他吃了定心丸。

西咸新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局副局长汪东具体负责双方沟通工作,他告诉记者,西咸新区在全力营造亲商发展环境,以金牌“店小二”的精神为企业服务,遇到这种情况,他们责无旁贷。亢振峰副主任和改创局王军平局长多次亲自协调沟通,终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于忠虎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咸新区倾力营造亲商环境 以“店小二”精神解决企业拖欠巨额电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