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遇见中国”活动走进尼泊尔第一省

1

4月9日,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遇见中国”活动在尼泊尔第一省达兰市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社记者 王何杰 摄

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遇见中国”活动9日在尼泊尔第一省达兰市开幕。

尼第一省内务部长卡尔基、达兰市政府秘书长波卡雷尔、B.P。柯伊拉腊健康科学院院长拉尼亚尔、尼中友好协会秘书长瑞马尔、尼泊尔世界宪法与议会协会副主席阿帕迪亚等共约3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尼泊尔分为7个省,每个省仅以“第一”“第二“命名。

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在开幕式上说,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自试运行以来,举办了多项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文化交流活动,深受尼泊尔各界人士欢迎。“本次活动也是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第一次来到尼泊尔第一省。希望这些电影、图片、剪纸及中国知识问答能让第一省的朋友们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同时,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愿与第一省加强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他说。

卡尔基在致辞中说,中尼两国是依山傍水的好朋友,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尼中两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交往愈加密切。希望本次活动能让第一省的民众更直观、更广泛地了解中国文化。

尼泊尔世界文化网主席迪帕克表示,40幅以“2017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图片,生动展现了中国社会风貌,自己也对中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据悉,该活动还将于4月10日走进比拉德讷格尔市(Biratnagar)。(张晨翼 王何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遇见中国”活动走进尼泊尔第一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