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启动

参会嘉宾和与会人员现场听报告。(张霄 摄)

4月9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据介绍,活动自本月起正式启动,将在为期5个月的时间里,邀请各国的优秀青年代表,围绕教育、科技、文化、健康/医疗卫生和体育,分别举办18个分项主题活动,在如上五个领域的青年活动中产生出来的创新成果、典型事迹、优秀代表和先进集体,将申请参加于9月20-21日在甘肃敦煌举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论坛--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论坛。届时,他们将和来自国内外关心青年成长的国际组织代表、国家政要和各级领导一起,共同为各国青年的健康成长与成才出谋划策,提供参考意见。

据了解,应活动组委会邀请,25名中外嘉宾及甘肃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省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亚太地区的300多名高校校长、教育局局长和中小学校长将共聚一堂,共同会商实施跨境多元合作的可能性。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副主任、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朱继君表示,青年是每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重要话题,通过广大青年的多元化参与,使青年一代对“一带一路”倡议所倡导的精神等达成广泛共识,从而行动起来,共谋发展。(王文嘉)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