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民政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绝不“走过场”

自2017年年底以来,民政部等部门下大力气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速度和力度空前。截至2018年3月30日,民政部已公布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名单307个,国防教育宣传活动组委会、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家协会、中国能源装备协作会、中国雷锋基金会、中国国际烘焙协会被正式取缔。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强调,对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这场斗争,我们绝不“走过场”。

当前,我国社会组织制度体系日益完善,社会公众通过80万家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参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渠道越来越宽、认同感越来越强,社会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显,国家帮扶社会组织发展的各种优惠政策越来越多。

该负责人表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事关社会组织发展大是大非问题,事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问题,因此,民政部门必须敢于发声,敢于亮剑。

据介绍,民政部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中,坚持全面铺开、不留死角,重点打击以服务“国家战略”名义行骗敛财的非法社会组织,坚持创新手段、分类施治,刚性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坚持部门联动、综合执法,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乱象开始得到有效遏制,对非法社会组织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初梓瑞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民政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绝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