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4月8日,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暨中心组学习会议。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新区各级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担当责任,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安全、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精准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只能打赢打好。环境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得到人民认可的一个关键,要坚决打好打胜这场攻坚战。

会议研究分析了新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和来陕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新区经济平稳发展,保持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发展的同时,全力做好产业发展,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建设,同时要注重队伍建设,强化激励机制,加大监督追责力度,严守红线底线。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优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在全区开展优作风提效能专项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深入调研、查摆问题、对标整改、问责问效在全区营造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实现干部队伍思想再解放、能力再增强、作风再改进、效能再提升、落实更有力。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供暖清洁能源技术推广工作方案》和《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综合功能”的重要指示精神,利用新区地热能源优势及前期创新成果,全面落实中省市相关要求,构建新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循环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供暖体系,促进新区空气环境质量改善。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咸新区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西咸新区巡查发现问题线索移交和处置办法》、《西咸新区反应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信息通报工作实施办法》、《西咸新区巡查工作五年规划(2018—2022年)》等,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把握政治巡察方向突出政治巡察效果,突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着力构建巡察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新格局,落实对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人员的监督监管和问题查办,发挥巡察工作震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