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起步较好新兴产品较快增长

短短两个月生产401.56万只智能手机、1.58万辆新能源汽车,重点行业占比大增速快,对工业带动强劲……昨日来自西安市统计局消息,今年1-2月,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0%,同比提高6.0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和全省,扭转了去年增速低于全国、全省的态势;增速在省内地市中排名第5位,同比前移2位。

七成多行业实现增长,重点行业带动明显。1-2月,西安市36个工业行业大类中,26个增加值实现增长,占全西安市行业大类的72.2%。其中,10个重点行业占比较大、增长较快,对西安市工业带动作用强劲。1-2月,10个重点行业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73.0%,增长13.5%,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9.8个百分点。大、中、小型企业全面增长,同比增速大幅提升。1-2月,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728.90亿元,增长15.0%。股份制企业发挥主导作用,1-2月,西安市规模以上股份制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84.35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66.4%,增长15.0%,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持平,对西安市工业增长起到定心丸作用。多数产品实现增长,新兴产品较快增长。1-2月,西安市重点监测20种产品产量中13种实现增长,占主要产品的65.0%,主要新兴产品产量实现较快增长。

三秦都市报记者张维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起步较好新兴产品较快增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