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抓住春尾巴乐享乡村踏青 陈仓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摘要:4月8日上午,陈仓区首届油菜花节暨农特产品推介会在贾村镇开幕。

中国网讯(马爱萍)春风又绿江南岸,满地皆铺黄金毯,这是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大片油菜花海呈现的美丽场景,为了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旅游景点,推进休闲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4月8日上午,陈仓区首届油菜花节暨农特产品推介会在贾村镇开幕。

图片2

宝鸡市陈仓区首届油菜花节暨农特产品推介会启幕

在贾村镇的千亩花海中,市民和游客不仅能感受“遍地黄金映脸颊,春光最美数农家”的美景,还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小吃和购买到绿色无公害的农家土特产品。  

一年一花样,一年一惊喜。记者在现场看到,金灿灿的油菜花在田间铺展开来,与远处的农舍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绝妙的关中春景。浓郁的油菜花香,吸引了众多彩蝶、蜜蜂翩翩起舞。目之所及,灿烂的色彩让人按捺不住举起相机,记录下眼前的景色。无论是举着专业设备的摄影专家,还是拿着手机拍摄的普通游客,随手一拍都是一张天蓝花黄的明信片。

据悉参加此次农特产品推介会的企业、园区以及专业合作社达到36家,推介产品涵盖陈仓区西山和川塬地区大多数特色产品,共计20个类别,110余种。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陈仓区始终坚持把农民增收从量变转为质变这条主线不动摇,受西山“生态+旅游+扶贫”模式实践的启示,陈仓区在这条主线的引领下,又制订实施了全区处于转型性扶贫的贾村、周原、慕仪、阳平等乡镇的脱贫攻坚计划和方案。贾村镇作为陈仓区川塬地区最大镇,目前还有618户1710名贫困人口未实现脱贫。近年来,镇村两级积极培育主导产业,探索经营模式,逐步建成了以旺全果蔬、东昇种植、西坡黑木耳、郑家山土地托管、三合尚品等5户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3个,其中规模大户24个,累计注册资金3460万元,截至2017年底,有15个企业取得了注册商标,870人入社经营(合作)。通过“企业+农户”的模式,为实现困难群众转移就业和增收脱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3

为13户贫困户代表发放红利和扶贫直补资金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贾村镇还为13户贫困户代表发放了“合作社+农户”扶贫模式红利和2018年产业扶贫直补到户资金8.9万元。旺全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个专业合作社作为企业代表,被授予“陈仓区产业扶贫基地”。

据主办方介绍,宝鸡市陈仓区首届油菜花节暨农特产品推介会活动从今日起至4月25日结束,期间还将举办秦腔“文化下乡”汇演、“油菜花踏青”等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