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企将在乌克兰中部建设大型太阳能电站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日在基辅同乌克兰最大私营能源企业——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签订合同,将在乌中部地区建设一座200兆瓦太阳能电站。

据介绍,这座太阳能电站将建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尼科波尔市附近,占地400公顷,总投资约2.3亿欧元,其中中方将筹集约1.7亿欧元,其余部分由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出资。

电站建设工程预计今年底基本完工,明年3月正式并网发电,届时将可确保10万人的用电量,每年减少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总经理季姆琴科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目前乌境内最大的绿色能源项目,既能创造经济效益,又能带来社会效益,还将创造上千个就业岗位。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淳说,在乌克兰发展绿色能源有广阔前景,中方将同乌方企业一起保质保量地把项目完成好。

乌克兰副总理基斯季翁、乌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长纳萨利克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乌克兰中部和东部,负责为乌全国330万普通用户和约8万家工业企业供电、供热。记者陈俊锋 钟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中企将在乌克兰中部建设大型太阳能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