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米海湖调研泾河新城“河长制”工作

4月2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米海湖深入泾河防洪暨生态治理工程现场,调研“河长制”工作,城乡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微信图片_20180404163500

米海湖认真察看了项目现场进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工程指标、防洪能力、系统治水策略等内容。米海湖指出,应该积极学习堤防建设经验丰富地区的好做法和科学管理模式,并合理移植到河道两岸景观规划当中,为泾河新城打造一片靓丽的风景。同时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今年重点治水,确保新城范围内泾河每一段河道都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米海湖要求,要严格按照西安市“一三五”治水目标要求和泾河新城“一河”战略,按照“柔性治水”的思路,本着自然、生态、优美、和谐的原则,大力实施泾河两岸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泾河新城;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工程治水、生态治水、技术治水、管理治水、社会治水“五策并举”系统治水策略,把泾河打造成清水河、民生河、景观河,打造成泾河新城的城中河;要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深入开展城乡“厕所革命”,加快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进度,补齐农村“治污水”短板;要号召群众参与治水、植绿等公益环保活动,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来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