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入选2018年清明热点旅游城市“双榜”

清明风致,满目新绿,百花盛开,春满西安。清明除了缅怀哀思,还是郊游踏春的好时节。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中,西安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无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根据携程旅游集团发布的《2018年中国清明假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我市入选“2018年清明热门目的地TOP15城市”和“2018年清明小长假出游人气TOP15城市”双榜单,成为全国热点。

今年清明假期,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迎来高潮,加之气候转暖,广大市民游客踏青赏花、休闲郊游等活动大幅度增加,假日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据统计,今年清明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380.49万人次,同比增长38.76%,旅游业总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49.28%。

“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丰富多彩

“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刚结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就做好我市春季旅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进一步做好大西安旅游文章,“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于3月21日正式启动,围绕“览春、访春、采春、戏春、望春、品春、探春、念春”八大主题,我市策划实施28项重点活动,推出31条西安春游精品线路、100余场主题活动、200余个春游目的地,42个品牌景区门票实行5—7.5折优惠。

为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3月20日—3月23日,我市在西安晚报、华商报、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陕西日报、中国旅游报发布了“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重点活动、主题活动、精品线路和优惠政策等信息。策划组织16名网络达人踏春体验游西安活动,利用今日头条、腾讯新媒体、抖音视频等新媒体宣传方式,不断提升“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在全国的品牌影响力。

传统重点旅游景区吸引度高

据统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15.52万人次,同比增长47.37%;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7.53万人次,同比增长41.44%;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5.08万人次,同比增长28.91%;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待游客4.03万人次,同比增长34.67%;大雁塔大慈恩寺接待游客2.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西安城墙景区接待游客5.7万人次,同比增长9.69%;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7.9万人次,同比增长35.04%;碑林博物馆接待游客0.96万人次,同比增长66%; 翠华山地质公园接待游客1.42万人次,同比增长8%。

踏青赏花游成为全民化消费热点

假日期间,各区县、开发区通过组织各类精彩纷呈的“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清明假期特色活动,全市各开放式景区、特色美食街区、乡村旅游和踏青赏花目的地游客如织。兴庆宫公园接待游客27.14万人次,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接待游客12.88万人次,西安世博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大唐西市接待游客11.2万人次,汉城湖接待游客7.5万人次,大雁塔北广场、大唐不夜城及曲江遗址公园共接待游客26.78万人次,大唐华清城接待游客11.66万人次,周至沙沙河公园接待游客59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70.9万人次,老城根Gpark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永兴坊接待游客17.1万人次,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接待游客15.3万人次,蓝田汤峪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8.64万人次,白鹿仓景区接待游客67.6万人次,白鹿原影视城接待游客14.53万人次,高陵场畔接待游客21.2万人次,青龙寺接待游客16.5万人次,鄠邑区将军山古镇接待游客69万人次,渼陂湖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茯茶小镇接待游客17.6万人次。长安区农家乐接待游客22.75万人次,临潼区农家乐接待游客31.93万人次,鄠邑区农家乐接待游客47.03万次,蓝田县农家乐接待游客18万人次,周至县农家乐接待游客7.5万人次。

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为确保春游季清明假日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高效开展,重点解决好清明假期踏青旅游活动集中、旅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等问题,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针对今年清明假期特点,及时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突出交通评估预判、人员车辆调配、安全维护检查、机构协调保障等工作。

节日期间各区县、开发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措施,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及各类活动周边区域的交通疏导工作,做好各景区流量控制工作,确保城市的主要出入口、主要道路、旅游景区周边等热点区域交通秩序良好。交通系统加大对游客集散中心的人车管理,精心设计假期线路,加大公交车辆配备,节日期间开通10条免费祭扫公交专线。公安系统加大对山岳型景区、陵园墓区等区域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划定专用行车路线和停车点,深入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记者 杨明)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市入选2018年清明热点旅游城市“双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