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文化名人亮相 助推宝鸡文化旅游发展

摘要:专题会议上进行了宝鸡文化旅游资源和项目推介,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孙维代表宝鸡推介了宝鸡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山水、民俗风情旅游资源等。

中国网讯(马爱萍)4月3日下午,宝鸡发展大会文化旅游专题会议在万福酒店召开。参加宝鸡发展大会的重要客商及嘉宾代表,宝鸡各县区县区长与分管旅游的县区长,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旅游区管委会、旅游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宝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会主任王琦,宝鸡市政府副市长李瑛,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鲜萍主持。

无标题1

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鲜萍

专题会议上进行了宝鸡文化旅游资源和项目推介,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孙维代表宝鸡推介了宝鸡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山水、民俗风情旅游资源,并推介了涉及法门寺、太白山、周公庙、鸡峰山等重点景区的11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项目总投资558.5亿元,将成为打造宝鸡旅游产业升级版的新动力。

著名历史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古代史硕导组长蒙曼,在会议上作了《地域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主旨演讲。就宝鸡如何利用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因势利导、更好地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让文化为宝鸡旅游、为宝鸡社会经济的发展助力作了深度解析。

无标题2

蒙曼

作家、诗人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学者、编剧魏新,作了《文化乐游在宝鸡》主旨演讲。通过对历史文化发展及内涵的独到见解,解读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深度的满足当代旅游人群的文化消费需求,如何让文化成为宝鸡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的助燃剂。

无标题3

魏新

宝鸡发展大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会议,通过宝鸡文化旅游资源和项目的推介以及《百家讲坛》两位老师精彩的主旨演讲,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宝鸡,帮助我们理清了宝鸡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为凝心聚力投身宝鸡的追赶超越、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生产实践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