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走进延安新闻纪念馆:寻新闻理想之根

摘要:“延安新闻纪念馆”位于清凉山下,馆内大量文史资料展示了我国新闻及出版业的发展历程。馆名为马文瑞题字,这也是我国唯一的一座新闻出版专业博物馆。

中国网讯(王偲瑶)4月3日,“2018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主题采访团走进延安新闻纪念馆”,寻新闻理想之根,不忘新闻工作者初心。

图片777

“延安新闻纪念馆”位于清凉山下,馆内大量文史资料展示了我国新闻及出版业的发展历程。馆名为马文瑞题字,这也是我国唯一的一座新闻出版专业博物馆。

图片888

据讲解员介绍,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清凉山曾是中央党报委员会、新华通讯社、解放日报社、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中央印刷厂、新华书店等众多新闻出版单位的所在地。当年,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党的新闻机构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人民群众呼吸相通,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陈毅将军曾赋诗称赞:“百年积弱叹华夏,八载干戈仗延安。试问九州谁做主?万众瞩目清凉山。”

图片999

来自央广网的记者陈江南在观看展馆后表示:“来到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根。从事新闻职业多年,第一次来到这座新闻出版专业博物馆,我觉得非常振奋。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土窑洞中,我们的前辈们依然坚守新闻理想,用笔杆子为革命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今时今日,我们更应该用手中的笔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000

活动中,采访团集体在延安新闻纪念馆内,重温新闻工作者48字方针,寻根之旅,不忘初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