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外籍记者看陕西:走在这里 遍地都是历史

摘要:来自埃及的中国网外籍记者侯萨穆说,“虽然这只是我在陕西度过的第三天,但是深深的感受到了这里独特的魅力。”

中国网讯(周彤)“以前提起陕西,我想到的就是兵马俑,这次我来到这里,我才知道,这里有司马迁祠有老街,有壶口瀑布,走在陕西,遍地都是历史,到处都是风景…”来自埃及的中国网外籍记者侯萨穆说,“虽然这只是我在陕西度过的第三天,但是深深的感受到了这里独特的魅力。”

1

侯萨穆来到中国14年,一直自学中文,同时学习中国历史,他认为自己对中国的历史还是有所了解的,但来到陕西后,参观过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司马迁祠、粱带村芮国遗址公园后,不禁赞叹连连,“看来我回去以后要学习的中国历史还有很多很多。”

沿着沿黄高速一路北上,当黄河的身影出现在车窗外时,侯萨穆手中的手机便没有放下,一路拍到了壶口瀑布,站在壶口瀑布前不停的合影留念。在他眼里,黄河在这里紧急聚拢,壶口瀑布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在黄河之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2

而这些还都让初来陕西的侯萨穆感到“过瘾”,一场红秀《延安延安》才真正地打动了他,让他感受到圣地延安的红色文化的魅力。慷慨激昂的讲演,扣人心弦的背景音乐,他说,“我了解到这场秀讲的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故事,那些音乐听起来很有力量,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时团结一致,最终取得了胜利。我被这场秀深深的感动了,也被延安深深地吸引了,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想更多的去了解这里的红色文化。”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