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清明寄哀思 陕西省多地自发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将至,这两天,陕西省多地自发组织,通过举行祭奠仪式、向烈士敬献花圈等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延安

今天(4月2日)下午,延安大学的学生们来到延安市“四八”烈士陵园,悼念长眠在这片热土下的革命先烈,表达对先辈们的无尽哀思和由衷敬仰。

延安大学学生胡可:“是对烈士的一种瞻仰,也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学习。”

榆林

今天下午,榆林市第七中学的老师带着新加入共青团的团员们来到榆阳区烈士陵园,为烈士墓献花,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

榆林市第七中学八年级学生刘宇茜:“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当下,把烈士们的精神发扬广大。”

榆林市第七中学团委书记李莉:“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秉承先烈的遗志,诚实勇敢,勤奋学习。”

渭南

今年是渭华起义90周年,清明将至,不少群众自发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一位老书法家还将一副精心准备的六米长的书法作品,赠送给渭华起义纪念馆

渭南市尚德书画院院长姚日强:“今天的美好日子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永远牢记革命烈士的那种精神。”

渭南市民张道凡:“越是在经济发达的时候越要发扬革命精神,只有这样我们国家才会建设得越来越富强。”(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康慷 马腾 王国师 白娇 向阳)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清明寄哀思 陕西省多地自发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