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李建义:第三届丝博会更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和专业化(2)

摘要: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义接受中国网专访。

两件事做好国际传播

在全媒体时代,做好展会的国际性传播,也将成为决定丝博会成败的重要一环。

李建义介绍,为了促进丝博会的国际性传播,陕西做了两件事:

第一,具体实践方面,今年丝博会的主宾国是英国和马来西亚,对邀请人员的考虑范围,不仅仅限于政府官员,还包括其他各行各界的代表人员,比如一支英国的教育团体今年将参会并与中方洽谈合作。

第二,新闻宣传方面,今年的丝博会将媒体区分为四大板块,即国内一流媒体、外媒、当地媒体和自媒体,组委会将根据不同媒体的宣传特点和受众,为其提供最原始、真实的新闻素材。

一流企业入驻吸引更多专业观众

与一般消费者不同,专业观众是展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或者提供相关服务的专业人士或用户的统称。他们的数量越多,参展企业的获利就越多,丝博会的专业化水平和影响力就越大。

今年的丝博会将如何吸引专业观众呢?

“内容为王。”李建义说,没有一流参展商,专业观众们就会大失所望。今年丝博会的参展企业主打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及独角兽企业等,据目前数据统计,现阶段入驻展会的企业,都属于世界一流。

丝博会让西安走向世界经济舞台

丝博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陕西尤其是西安带来更多机遇和福利。在李建义看来,丝博会为陕西更好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重要机会,也是让西安走向世界经济的舞台。

《道德经》中有这样一句话: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李建义说,在改革开放初期和中期,陕西和西安虽身处投资洼地,但随着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其后发优势将愈发显现。

“丝博会是中国的平台,也是世界的舞台,欢迎来到丝博会,做这个舞台的主角。”采访最后,李建义对全球企业家和观众发出热情邀请。(记者 李芳 舒珺)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