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贵州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纵深推进

我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纵深推进

3698家民营企业帮扶了3827个村77.4万贫困人口

记者从省工商联获悉,“千企帮千村”行动纵深推进,截至去年底,全省3698家民营企业帮扶了3827个村、77.4万贫困人口。

按照全国工商联关于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决策部署,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紧密结合贵州实际,自2015年12月启动了“千企帮千村”行动。两年多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为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夯实活动载体,采取有力措施推进。

截至2017年12月底,全省进入台账管理系统的民营企业已达3698家,帮扶企业数位居全国第五,帮扶了3827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2882个,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945个),贫困人口受行动帮扶总数达77.4万人;产业扶贫投入131.5亿元,公益捐赠36.4亿元,安置就业6.2万人,技能培训4.1万人。

下一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台账数据,进一步倡导消费精准扶贫,进一步聚焦帮扶重点,围绕“三场硬仗”深化“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记者 陈曦)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