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贴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没想到任社局长居然给我回拨了电话!”任社是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建设局局长,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周之久,但西安澳威激光器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菁对记者说起那通电话时依然显得很激动。

西安澳威激光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落户在国际港务区内的初创企业,创业不易,3月21日发生的一件事却将这家企业推向了崩溃的边缘。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的及时帮助下,才使得事情有了转圜的余地,最终皆大欢喜。

3月21日中午,西安澳威激光器件有限公司接到了22日停电一天进行电路检修的通知。但早在一周前该公司的一位重要外商客户就定好了时间,要在22日参观公司的元器件生产线以及生产过程,而这次参观的结果将直接决定这家公司今年乃至今后的发展走势。

“当时我特别着急,想尽了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似乎客户无法达成此行目的一事已是板上钉钉。”李菁回忆道。在全公司人都束手无策的时候,李菁想到了向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求援,决定作最后的努力,没想到的是,正是这最后的努力换来一个圆满的结果。21日晚上,李菁拨打了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建设局局长的电话,第一遍电话占线,正当李菁忐忑不安地想着要不要隔一会儿再拨打的时候,任社局长的电话回拨了过来。简短的沟通后,任社就明白这家公司的困难。

不到十分钟,管委会建设局的荆加强就联系了李菁,在详细地询问了公司的设备、电路、负荷、场地等情况以后,开始了多方协调。为了确保第二天设备能够运转,客人能够正常参观并商谈业务,荆加强考虑了多种方案,细致耐心地不断确认着各种细节,并及时调整,以求万无一失,直至深夜,应急供电方案才最后敲定。

3月22日早上6点,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将两台临时发电机和供电所用材料送到了西安澳威激光器件有限公司。8点,所有应急供电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9点,外商客户到达该公司,参观流水线、探讨技术问题、商务会谈,一项一项顺利进行,到了中午会谈圆满结束。

李菁告诉记者,“当外商客户得知我们在管委会的大力帮助下克服困难、实现完美会谈的这一情况时,也不由发出了赞叹。这段经历让我们作为扎根国际港务区的企业一员,倍感管委会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让我们亲身体验了管委会为提升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努力,感谢西安国际港务区。”记者联系到了企业反复提到的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建设局的干部荆加强,他还正在工地上忙碌着,对于企业转达的谢意,荆加强说,都是分内的工作,一句“谢谢”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指出,去年以来,西安通过“三大革命”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是陕西省确定的营商环境提升年,要继续提高标准,让大西安成为关心重视企业家和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双示范城市”。国际港务区在深入践行“三项革命”,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人居环境的同时,“陆港铁军”更是以“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标准,持续强化服务水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入园企业加油助力。(通讯员 杨天泽)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国际港务区:贴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