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安塞百亩黄土地披“绿装” 长庆油田职工集中植树扮靓陕北山川

中国网讯(王梦凡)3月29日,为扮靓陕北山川,共建美丽家园,长庆油田采油一厂组织500余名员工将2000余棵松树植于延安市安塞区李家沟峁梁上,“中国石油·长庆林”再添“新丁”,革命老区百余亩黄土地披上绿装。

微信图片_20180330184543

陕北地区黄土疏松、植被稀少,因水土流失严重,曾经大水滔滔的延河一度细瘦,生态环境受损。自上世纪末起,随着“保护母亲河工程”实施后,延河生态环境恢复速度进一步加快。长庆油田采油一厂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将“中国石油·长庆林”工程作为改善延河流域生态环境的重要项目、保护母亲河、建设陕北秀美山川和美丽延安的重要举措。项目规划总面积354亩,作业面积314亩,设计总投资239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330184556

作为全国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主力采油单位之一的采油一厂,在加快油田开发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管理理念,将油田开发与环境保护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每年,都投入上千万元对生产建设用地进行植被恢复;结合地形地貌特点,对所有输油、注水、计量等站点进行净化、绿化、美化,通过建造绿化带、建设生态路、培植绿化区,使整个油区的绿化覆盖率达到85%以上,95%以上的井站被当地政府部门授予“清洁文明井场”称号,这个厂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单位”、“陕西省石油开发环境治理先进单位”、“延安市绿化工作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180330184602

“让山变得更绿,让水变得更清,让天变得更蓝。这不仅是延安老区人民的期盼,更是长庆石油人的心愿。”采油一厂相关负责人表示:“建一个油田,美一方山川;建一座井站,留一片绿色。这既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职责,也是落实当地政府让‘圣地蓝’更靓丽、‘延河水’更清透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十九大‘美丽中国’建设的具体实践。”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