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白领竞争激烈平均月薪6381元全国排名30位

2018年春季,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2018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西安地区职位竞争仍较激烈,竞争指数47.8,在监测的37个城市中排名第6位,春季白领平均月薪6381元,全国排名第30位。

房地产建筑行业竞争最为激烈

智联招聘2018年春季在线数据显示,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跨领域经营行业排在第三,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西安地区对计算机相关人才的需求较高,但最近几年的人才供应也非常充足,相关的就业竞争激烈。

房地产行业对求职者来说依然具有不小的吸引力,导致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激烈。计算机软件行业发展前景明朗,整体薪资水平较高,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较大。跨领域经营一般为业务单元丰富的集团公司,规模大,平台资源好,持续吸引人才关注,但这类企业人员稳定性较高,释放出来的岗位有限,导致求职竞争非常激烈。

礼品玩具等行业月薪超9000元

数据显示,西安地区2018年春季求职期白领的平均月薪为6381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十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西安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7.9%,8000元以上的仅占17.6%。

具体来看,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098元;其次为办公用品及设备,薪酬水平为8906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平均月薪为8845元。此外,银行、医疗设备/器械和保险行业也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记者 关颖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白领竞争激烈平均月薪6381元全国排名3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