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苏陕合作共建“区中园” 签约16项目62.28亿元

摘要:3月30日上午,苏陕合作共建“区中园”江苏对接会在南京召开。

中国网讯(王偲瑶)3月30日上午,苏陕合作共建“区中园”江苏对接会在南京召开。记者获悉,截至3月底,陕西省各市县(园区)招商主管部门积极与江苏省对口市县(开发区)对接洽谈,已签订苏陕扶贫协作“区中园”项目16个,涉及金额62.28亿元。

图片11

苏陕合作共建“区中园”江苏对接会议现场(陕西省商务厅 供图)

其中有11个项目是于2017年12月28日苏陕两省商务厅召开的苏陕扶贫协作“区中园”第一次联席会上签订,涉及金额26.25亿元。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表示,目前这11个项目已有2个项目投产,4个项目启动,5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与此同时,去年苏陕扶贫协作“区中园”第一次联席会议之后,经过苏陕两省各对口市(县区)的共同努力,又有5个苏陕扶贫协作“区中园”合作项目落地实施,总投资额36.03亿元。

赵润民指出,未来希望苏陕双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企业和园区的发展,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量化管理。三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四是细化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产业项目入区建设。五是积极探索、发挥优势,全面扩大合作领域。

据了解,陕西省各“区中园”在多晶硅下游配套项目、光伏新材料、汽车整车生产、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领域与江苏有关企业正在抓紧对接磋商,力争有更多的苏陕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