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打造丝路旅游新高地

摘要:3月30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国网讯(王梦凡)3月30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优质旅游·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丝绸之路旅游合作,将陕西打造成丝路旅游新高地。

1.3月30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3月30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国强、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以及主宾国、土耳其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台风(Fuat Tayfun Sener)、马来西亚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扎里扎姆•扎卡利亚(Zalizam Zakaria)、柬埔寨旅游部发展及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杭山达Hang Sandap共同敲响三面秦鼓,开启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大幕。

2.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国强在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致辞。安鑫 摄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国强在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致辞。安鑫 摄

陈国强在致辞时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摇篮,被誉为“天然历史博物馆”,历史上,曾有周、秦、汉、唐等13个朝代在此建都,丰富而珍贵的文化遗产是历史与社会发展的见证,为当今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提供了丰厚的物质载体。今天的陕西,将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奋力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丝绸之路这条友谊之路、开放之路和交往之路,把陕西与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陕西将与丝路沿线国家、国际社会共建共享,共谋发展。

3.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致辞。 安鑫 摄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主持开馆仪式。 安鑫 摄

据悉,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作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而设立,是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性大型旅游博览会,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4届。四年来,丝路旅博会得到了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旅游机构以及国内各兄弟省区市的大力支持,累计吸引10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为凸显“丝绸之路”主题,博览会首次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主导,联合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同主办。邀请有“丝绸之路古驿站”之称的土耳其为主宾国,并首设主宾省展区,携手陕西省内、国内各地市及土耳其、马来西亚、韩国、意大利、芬兰、柬埔寨、捷克、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古巴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共筑这场精彩纷呈、极具特色的“世界级”旅游盛会。

4.土耳其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台风(Fuat Tayfun Sener)致辞。 安鑫 摄

土耳其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台风(Fuat Tayfun Sener)致辞。 安鑫 摄

5.国内外代表参加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开馆仪式。 安鑫 摄

国内外代表参加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开馆仪式。 安鑫 摄

6.主宾国土耳其演员在开馆仪式上表演土耳其传统舞蹈。 安鑫 摄

主宾国土耳其演员在开馆仪式上表演土耳其传统舞蹈。 安鑫 摄

土耳其大使馆文化旅游部旅游参赞Mr. Tourism Counsellor表示,土耳其以深厚的历史文化、花样翻新的美食、种类丰富的旅游资源而闻名于世,2018是中土旅游年,此次土耳其作为主宾国参与2018年西安丝绸之路旅游博览会,并为此准备了一系列的旅游活动,包括旅游主题路演、土耳其美食周、各类演出和相关的盛会,并会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和香港等城市展开。

7.展览会现场,舞蹈演员为观众表演《延安保育院》,展现革命战争时期延安保育院里的感人故事。安鑫 摄

展览会现场,演员为观众表演红色主题舞蹈。安鑫 摄

8.观众参观了解各地旅游产品及商品。 安鑫 摄

观众参观了解各地旅游产品及商品。 安鑫 摄

本届展会参展面积40000平方米,设B1、B2、B3、B4四个展馆,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陕西省消费展区、温泉旅游展区、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展区、美食展区七大特色展区纷纷亮相,涉及景区、线路、温泉、美食、特产商品等多方面。展会在为国内外参展商搭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高品质推介平台的同时,也为广大民众提供以“丝路文化”为主线的优质旅游选择平台,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