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将在广州举办 聚焦“一带一路”金融合作

今日,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以下简称“全球治理论坛”)将于4月12日至3日在广州市天河区举办,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与可持续投资。

此次全球治理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增进来自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等围绕金融合作与可持续投资展开深入、务实且具前瞻性的讨论,构建强大网络。

论坛主要议题包括以融资促进区域联系与“一带一路”:新旧资源与平台的优势互补;为“一带一路”倡议投资:推进供需平衡;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开创可持续发展新途径;“一带一路”与地区互联互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

本次论坛还增办了商业对话,邀请了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在内的二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将对创新性金融、碳交易市场的发展及人工智能等议题展开平行论坛讨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论坛旨在探讨全球经济治理的新途径,特别是如何将可持续发展要素纳入‘一带一路’融资和投资环境,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可持续投资和绿色融资创造有利环境,增强金融多边协作,为各方提供强有力的平台,升级区域合作,促进资源有效整合,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发展目标。”

此外,论坛还创新性地设立了“专题培训”和“粤港澳大湾区实地调研”两个环节,为各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开展合作提供指导和服务。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表示:“论坛希望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大力推进可持续投资,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人民带来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叶晓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