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追加投资70亿美元 三星半导体存储芯片二期项目在西安开工

3月28日,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存储芯片二期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西安市举行。工信部部长苗圩,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副省长陆治原,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以及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金奇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2012年,西安高新区成功引进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达100亿美元。该项目成为三星海外投资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大外商投资项目,陕西乃至西部地区引进的最大外商投资高新技术项目。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一期项目2014年5月竣工投产,创造了“陕西速度”和“西安效率”。该项目带动了10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西安高新区,使西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

为满足全球IT市场对高端V-NAND产品需求的增加,2017年8月30日,三星电子株式会社与陕西省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决定追加投资70亿美元,在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内建设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存储芯片二期项目。

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金奇南在致辞中表示,将会通过二期的成功运营生产最尖端的存储芯片,为客户提供独具匠心的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全球IT市场的成长做出贡献。

据了解,中国既是存储芯片最大的需求者,也是全球移动通讯、IT行业的集中生产基地。三星电子期待通过此次二期投资,能在中国提高制造业竞争力,并能更加快速地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业界认为,这次追加投资将会对西北地区的产业发展产生积极效应。

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项目对促进陕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外向度,加快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具有重要的意义。三星电子高端存储芯片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有力印证了陕西西安的国际竞争力、一流投资环境、产业配套能力和高效服务。(记者 马磊)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