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听说坐西安地铁赏花与春天更配 错过花期要等明年

听说坐西安地铁赏花

与春天更配

恭喜你终于从没有暖气的倒春寒中挺过来了,接下来让我们准备好迎接西安最舒服的春季吧。你问我春季干什么?那当然是去迎接春天温暖的怀抱啊,当寒风褪去,和煦的阳光中糅杂着淡淡花香,它是在告诉你这正是赏花的季节。

让我们吃着泡馍唱着歌,坐上地铁赏花去喽。

乘坐三号线系列

青龙寺

路线:地铁三号线青龙寺站下车

樱花花期:3月底——4月中旬

青龙寺坐落在西安市区东南的乐游原上。1986年,日本友人及佛教协会向这里馈赠了象征友好和平的樱花树。从此每年三月开始,这里弥漫着一股粉色的浪漫气息,惹得游人纷纷前去观赏。

这里有西安最全的樱花品种,最悠久的樱花种植历史,最珍贵的樱花文化,非常值得一去。一瓣瓣的花儿随风飘落,落在湿润的台阶上、草丛中,成为一幅幅优美的画。

大汉上林苑生态景区

路线:地铁三号线青龙寺站下车换乘525路汉宣帝陵下车

杏花花期:3月——4月

除了青龙寺,西安可赏樱花之地不少,其中就有大汉上林苑,这里包含了西汉“中兴之主”汉宣帝刘询杜陵,汉代即为风景胜地“上林苑”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从春天开始一直美到秋天,这不,最近这里的樱花正开得美。

除了樱花,这里的杏花也很是独特,稍带红晕的杏花朵朵美貌惊人,散发着淡淡的香气。

兴庆公园

路线:地铁二号线南稍门转410兴庆公园下车或地铁三号线咸宁路站转402区间

花期:

牡丹:4月——5月

樱花:3月底——4月中旬

郁金香:3月——5月

兴庆公园是中国最古老的历史文化遗址公园,是李隆基曾经住过的地方。

从小在西安长大的老陕人几乎都有在兴庆公园的童年照,因为里边有各种各样好玩的游乐设施,一到春天,惹得人人争相赶往的除了游乐设施,还有公园里的花儿们,樱花、牡丹、郁金香等,美不胜收。

西安交通大学

路线: 地铁二号线南稍门转410兴庆公园下车或地铁三号线咸宁路站转402区间

这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学校,对面就是兴庆公园,可以随时出校门欣赏美景就算了,校园也美得不像话。漫步在大学校园中,看着周围一对对情侣,不由得感叹,当学生真好啊。

爱好动漫的少年一定对这个地方不陌生,每年的樱花祭都热闹非凡,coser们都是些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景美人也美。

高新二路樱花大道

路线: 地铁三号线科技路

远在西郊的朋友想看樱花怎么办?来高新二路。这里的樱花分为单瓣花、重瓣花、日本晚樱等多个品种,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这一条路都被装点得极其浪漫,牵着爱人的手,在这条樱花大道上拍照片吧。

高新一路

路线:地铁三号线科技路站换乘28路

玉兰花期:2月——3月

看了这么多的樱花,好像有一种花一直都没有出现?如今,在高新一路,玉兰花开得正好,这条普通的街道因花而变得格外美好。

走在这条玉兰花道上,时刻都感觉清香弥漫,沁人心脾。玉兰花开时异常惊艳,花叶舒展而饱满、款款大方。

一朵朵玉兰花在暖阳中骄傲地绽放,只要在其间走上一遭,一整天都会感觉活力满满。

来源:sanqin.com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听说坐西安地铁赏花与春天更配 错过花期要等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