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大学生校园热情推荐陕西旅游

本报记者采访来西安求学的外省籍学生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文/记者 张彦刚 图/记者 王晓峰)春暖花开,三秦大地万物复苏,在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三秦都市报记者走进西安部分高校校园,走进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身边,采访聆听他们眼中三秦大地有哪些名胜和人文景点是他们最为留恋和印象深刻的,作为准西安人,他们会为来自海内外的宾朋做哪些旅游引导。

3月的西安各大高校校园已是绿柳依依,在西安交通大学腾飞塔前,来自该校能动学院的研究生杨良伟对记者说,自己是山西人,来西安读书的一年多时间里,领略了古城西安悠久的文化历史积淀,这里不仅有气势宏伟的秦始皇兵马俑,还有让他最印象深刻的是大雁塔,小的时候喜欢读《西游记》,当看到大雁塔——玄奘取经后在此译经、藏经的地方,就让自己感受到距离历史近在咫尺,假如你能来大雁塔,一定会被西安历史文化的深厚所震撼。

杨良伟的老乡王学敏是该校人文学院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的研究生,从小喜欢书法,说到西安最吸引她的,她说首推是西安碑林。性格开朗的女生说,徜徉于碑林中各时期名碑中,观看历史名家真草隶篆笔走龙蛇的书法真迹间,让观者顿时会感受到仿佛走入历史纵深,感受到以中国书法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定让您对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增添更多的自信。

西安交大人文学院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研究生李鹏飞,来自苏州,这些年利用假期骑着单车跑遍了西安南侧秦岭北麓的大小峪口,他说,大秦岭雄浑壮阔,这里不仅有熊猫、金丝猴等“秦岭四宝”,这里也是中国南北的分水岭,在这里登高望远能看到富饶的关中平原,更能看尽祖国的大好河山。他说,西安拥有众多历史悠久的高校,四月的西安交大将是樱花满园景色怡人,到那时来西安交大秦腔博物馆参观,定能让你在高亢的大秦腔声中,感受到陕西独特的文化魅力。

在鲜花正艳的陕西师范大学校园,该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校的大四女生张明雪和程晨菲都是来自山东的学子。说起四年求学对陕西和西安的印象,小程说,陕西和西安悠久的历史人文积淀让自己印象深刻,印象最深的是陕西八大怪中的“面条似裤带”,到西安求学的过程中,偶然接触biangbi⁃ang面和裤带面,而且还有一道口诀教写"biang"这个最复杂的汉字,在陕西吃裤带面不是论碗吃,而是论根卖,制作工艺也极具地方色彩,来陕西品尝这里的面食,一定会让你旅行一路欢快,不虚此行。

张明雪则推荐的是鄠邑区的“户太八号”葡萄和临潼的石榴,她说秋天来陕西,在领略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的雄浑气势的同时,来历史悠久的骊山下采摘几个籽粒饱满如钻石一般、滋味甜美的临潼石榴,定能让食客大饱口福食欲大增。

文/本报记者张彦刚

图/本报记者王晓峰

关注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李玉

(原标题:大学生校园热情推荐陕西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