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安康召开

3月26日,陕西省共青团的小伙伴们在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副书记贾琳的带领下来到秦岭以南、汉水之滨的安康,召开全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代表市委、市政府热情欢迎全省共青团系统青年才俊相聚安康,共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大计。

1

3月26日上午,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安康扶贫空间,深入了解了安康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线上展示交流平台、青公益项目展区、青助农基地及产品展区、圆梦微心愿参与区、“团聚益起温暖安康”青春扶贫主题展区。

2

段小龙书记与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电商代表、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青年在农村天地大有作为,在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3

在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区,段小龙书记和高晶华部长通过“青春安康”微信平台,分别为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和界岭镇初级中学的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

12

3月26日下午,与会人员观摩了白河县仓上镇裴家社区网络团建和社区“青创工厂”、天宝“青创农场”,详细了解了“共青团+X(青创农场)+贫困户”工作模式和“青创农场”培育新农人、培养新农民、带动贫困户情况,观摩陕西秦大山葛业有限公司,了解青年电商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

6

白河县仓上镇裴家社区团支部根据青年流动的特点和聚集的方式,在市县团委的指导下,于2017年9月成立网络团支部,现联系团员、青年167人,开展“我晒我评我点赞”线上集中活动3次,组织线下青春分享会、“情暖冬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2次,发布有关青年的政策、就业、便民服务信息1000余条。把团支部建在网上、把团员青年连在线上,使团员青年离乡不离团、流动不流散,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