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安徽界首:通过扶志造血保障稳定脱贫

为让贫困户有可靠、稳定的收入来源,保障贫困户脱贫的稳定性与持续性,近日,安徽省界首市邴集乡干部积极组织脱贫户们学习种养殖经验,帮助他们寻找致富路径,谋划发展思路。

图为邴集乡干部与村民交流种养殖经验。

图为邴集乡干部带领脱贫户学习养羊致富经验。

“我们家共6口人,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帮助下,2017年顺利脱贫,但为了让我们一家能够进一步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乡里和村里的干部经常到我们家,宣传扶贫政策,帮助我们谋划发展思路,还带我到处学习养羊致富经验,引导我走养羊致富的路子,我心里特别感动!”邴集乡东张村脱贫户温其锋说。

在邴集乡,还有很多像温其锋这样的脱贫户,在乡干部的引导帮助下,以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劳动技能培训再就业等多种形式进行持续发展,保障了收入来源的可靠性与稳定性,实现了稳定脱贫。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界首市邴集乡一方面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就业脱贫、教育脱贫、健康脱贫、社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脱贫工程,圆满完成了既定脱贫任务;另一方面,也高度重视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问题,通过乡干部入户走访,认真分析每家每户具体情况,因户制宜,因人施策,积极帮助他们谋划发展思路,激发其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有力保障了脱贫户的持续发展、稳步增收问题,稳固了脱贫成果,保障了脱贫质量,也为邴集乡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雷)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