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2017中国徒步旅游分析报告》发布中年人成消费主力

26日下午,《2017中国徒步旅游分析报告》暨“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城市)接力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报告显示,参加徒步旅游的人群中,41至60岁的消费者最多,占比高达68%,其次是22至40岁的青年人,占比24%。可见有一定经济基础、闲暇时间和较为充沛体力技能的中年人成为了徒步旅游的消费主力。

《2017中国徒步旅游分析报告》是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CVA)、中国徒步网和博观致远户外休闲研究院联合推出的。报告提到,来自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徒步旅游消费者占比55%,来自省会城市和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则分别占20%和25%,大城市消费人群占比高。

报告还显示,徒步旅游消费者中最常见的职业是企事业单位人员、商业与服务业人员和退休人员,分别占比41%、25%和16%。可见职业稳定、收入有保障、可支配时间较多的人群参与徒步旅游的积极性较高。在徒步旅游的消费者中,参与徒步旅游3年以内的占比最高,达到了55%,说明参与徒步旅游的人群呈增长趋势,不断有新鲜血液涌入。

此外,报告也指出,徒步旅游消费中开销最大的类目是交通出行和装备,高端消费有待提升;徒步旅游人群参与度不高,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平均每年参与徒步次数在9次以内,徒步旅游消费市场仍有较大挖掘潜力。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介绍了将于今年5月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城市)接力赛的情况。作为本次赛事的首站,预计将有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徒步爱好者参与。赛事的第二站将于今年10月在杭州启动。

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主席王纪言在发布会上说:“徒步旅游在我国体育旅游产业中举足轻重,不仅丰富了全民健身的运动方式,也是最受广大市民喜爱的休闲方式。希望CVA可以借助国际组织的平台,引进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引导我国徒步旅游事业的良好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2017中国徒步旅游分析报告》发布中年人成消费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