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离婚司法大数据:婚姻变“三年之痒”

 西安市离婚司法大数据:婚姻变“三年之痒”。

最近,最高人民法院制作了一份关于离婚纠纷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报告中显示除了离婚案件逐年增加以外,新婚小两口离婚的人数也逐渐攀升,我们常说的“七年之痒”现在变成了“三年之痒”。

莲湖区人民法院审判长:“近三年以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每年平均受理离婚案件数达到780件,并且逐年呈现攀升趋势。”

这其中越来越多的是,新婚小两口一言不合就离婚。

莲湖区人民法院审判长:“像1994年、1995年的我们都受理过。”

而且最高人民法院制作大数据报告中显示,现如今,结婚的第三、四年是离婚的高发期,看来这越来越多的小两口开始经历“三年之痒”。

莲湖区人民法院审判长:“年轻人在相识的过程中,很多人是通过网络社交平台,通过这种方式认识,时间短、了解不够、仓促结婚、感情基础比较薄弱,他们在婚姻相处的过程中,都是独生子女,个性比较强,稍微出现一点问题就想到离婚。”

在全国离婚纠纷一审审结案件中,73.40%的案件原告都是女性,而这其中,家暴是导致最终离婚的主要原因。

莲湖区人民法院审判长:“(家暴)不仅仅包括身体上的殴打,而且还包括夫妻共同生活中互不关心、不闻不问,甚至将言语的沟通降低到最低的情况。”

更奇葩的是,在审判的离婚案件中,进行财产分割时,除了以前简单的银行存款等分割以外,还出现了要求分割股权、投资理财款、基金,甚至是……

莲湖区人民法院审判长:“年轻的小夫妻有要求分割微信红包的存款,以及余额宝的存款,也是新出现的一种情况。”张依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市离婚司法大数据:婚姻变“三年之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