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波兰孔院举行首届“长城杯”大学生汉语知识竞赛

由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孔院举办的首届“长城杯”大学生汉语知识竞赛24日在孔院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竞赛项目包括汉语技能比赛、汉语演讲比赛、汉语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4个部分。在汉语知识问答比赛中,选手在限定的时间内回答各种关于汉语语言、文化等方面的问题,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场下观众热烈掌声。

最引人注目的是才艺表演,各种才艺轮番上场,将比赛推向高潮。咏春拳一招一式认真到位;汉语流行歌曲洋溢着青春气息;还有同学身着旗袍,手持折扇,配着轻快经典的中国音乐《甜蜜蜜》翩翩起舞。精彩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

参赛选手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们对中国文化和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认同和兴趣。获奖选手玛格达莱娜·施瓦茨说,参加这样的比赛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

弗罗茨瓦夫大学副校长、孔院董事会主席扬·布尔杜凯维奇在致辞中赞扬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也表达了希望中波友谊长存、文化交流更加深入的美好愿望。

孔院中方院长王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活动加强与当地大学生的联系和交流,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记者韩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波兰孔院举行首届“长城杯”大学生汉语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