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400家用人单位8000余岗位 助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

中国网讯(许文妍)西安五年内留百万大学生行动再次起航。3月23日,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巡回招聘活动第二场在长安大学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启动。此次大型招聘会以“‘西’纳英才、‘安’心乐业、省市共建大西安”为主题。这是继1月10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成功举行首场“西”纳英才“安”心乐业大型巡回招聘会后,又一次大型校园招聘活动。

西安市联合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教育厅,由西安市人社局具体承办,组织陕西省、西安市重点企业、用人单位400家,为大学生提供岗位8000余个,岗位薪资待遇主要集中在4000-6000元/月。

参会单位涉及IT、通讯、航天制造、房地产、物流、金融、机械、能源、环保等行业。涵盖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二四大队有限公司、西安城投集团、天然气总公司、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维德航空仿真设备有限公司、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鑫垚陶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陕西中科天地航空模块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朗控股集团、中财招商投资集团、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

与此同时,还举办了厅局长校园行活动,向大学生介绍就业市场西安经济发展情况、发展优势、未来5年发展预期及“户籍新政”、“就业创业政策”和“安居新政”。

为促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西安市将持续开展系列巡回招聘活动。3月28日、30日、31日及4月11日,将启动“西”纳英才“安”心乐业—西安市2018年“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巡回招聘西安邮电大学站、陕西师范大学站、西安外事学院站及西安工程大学站系列招聘活动。

记者向西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了解到,为了使“百万大学生留西安”行动有利推进,西安市人社局征集了大量用人单位提供适合大学生就业的岗位,加上西安市委市政府实施的“户籍新政”、“人才新政”、“创业新政”为大学生留西安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自人才新政从去年3月实施以来,学历落户的大学生有20多万,为了落实好“百万大学生留西安”,西安市人社局从就业创业方面也提供了全面的服务,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确保大学生来西安就业创业无后顾之忧。

据悉,4月至6月西安还将举办2018“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同时启动“万名学子看西安”系列活动。下半年还将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求职大赛等系列活动。让更多大学生了解西安,爱上西安,留在西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