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百万辆级汽车项目在西咸新区动工 未来产值将超千亿元

摘要:3月23日,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暨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

中国网讯(王梦凡、王偲瑶)3月23日,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暨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记者获悉,该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产值将超过千亿元。

1、3月23日,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暨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秦汉新城举行。

3月23日,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暨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秦汉新城举行。

2、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宣布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宣布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邹明武、陈琳,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工仪式。仪式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

3、刘国中省长和姚振华董事长共同为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揭牌

刘国中省长和姚振华董事长共同为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揭牌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表示,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的开工,是宝能在陕西发展产业项目的重要内容。期待宝能新能源汽车基地和汽车创新研究院的建成,促进西咸新区乃至大西安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和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助力陕西省在高端制造领域的大发展。

4、领导嘉宾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培土奠基

领导嘉宾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培土奠基

5、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讲话。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讲话。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在讲话中指出,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西咸新区与宝能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结出了重要硕果,显示了宝能集团对西咸新区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的认可与信任。西咸新区将以十二分的诚意,搞好协调配合,加快配套建设,努力提供五星级“店小二”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打造智能制造工厂 预计带动全产业链3.5万人就业

西咸新区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将进行整车及核心零部件智能化研发制造。建设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新能源三电工艺车间、核心零部件生产车间等,同步建设零部件产业园,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采用可循环利用的绿色、环保、节能材料,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打造优质汽车产品。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带动全产业链3.5万人就业,拉动区域汽车销售、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等配套服务的发展。

据了解,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定位为宝能汽车北方研发总部,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为核心,围绕整车、三电系统等方向,开展产业技术应用研究和集成。下设8个研究中心,包括前瞻技术研究中心、整车开发中心、动力系统开发中心、工艺工程开发中心、试制试验中心、综合管理中心、技术管理中心、项目管理中心。将发挥西安本地高校人才优势,同时引进国内外一流精英,重点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形成先进研发流程和体系,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研发高地。

西咸新区打造千亿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把汽车产业打造为全省新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将陕西省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战略目标。汽车产业已经成为陕西省装备制造业中的第一大产业。西安市也出台全方位政策措施,积极推动汽车产业集群加速壮大。此次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开工建设成为西咸新区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对完善西咸新区乃至陕西的产业结构、加快区域产业升级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并将成为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的有力支撑。

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有力助推西咸新区进一步加快发展新经济、展示新形象、打造新高地,也必将对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全省发展“三个经济”、加快追赶超越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