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打造网络安全新高度

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即将在西安开幕

 以“弘扬丝路精神,共铸网络安全”为主题的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将于4月24日在西安召开。

此次论坛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省公安厅指导,组织陕西网信、公安相关部门、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机构,邀请西北五省公安及全国网安联盟各成员单位,各行业领域信息化专家,共聚西安。

据悉,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旨在解读十九大后网络安全发展政策,聚焦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热点,探讨信息安全最新发展趋势,同步安全创新防护理念,推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重点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研讨、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网络安全的应急响应、大数据分析、威胁治理、移动互联网安全、区块链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应用、云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政府网络安全等。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以解读网络安全发展政策、探讨信息安全发展趋势为主,分论坛将围绕“等保2.0与关键信息基础设备保护”、“云安全与态势感知”、“大数据安全及个人隐私保护”、“密码技术及应用”和“网络安全新领域”等热点议题,邀请专家、用户单位和安全产品生产企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用分论坛的形式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论坛举行期间,同期搭建2000余平米的网络安全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展示区,来自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如360企业安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深信服、得安、北信源、盛邦安全、四叶草安全等,将面向西北五省,展示最新的软硬件设备、网络安全技术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据悉,360企业安全、绿盟科技、四叶草安全等将设立安全互动体验区进行安全互动体验展示,让安全“看得见,摸得着”,以期解开我们所不知的神秘“面纱”。

来源:陕西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打造网络安全新高度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即将在西安开幕)